文案:

如果花盡一生力氣去愛的人,到頭來卻發現愛錯了,該如何是好?

這無涯的生,有幸遇見一場絢爛,是死死的抓在手裡,還是牢牢的禁錮在身邊?

小公主和大宦臣之間的故事。

未成年者請退散!

 

喜愛度: +0.5

O.jpg

 

 

心得:

這是一篇偽太監文,不過我看了很久,我依舊不能明白什麼樣的湯藥能讓沒切乾淨的XX再現雄風?!

沒切乾淨,代表還是有切啊!我想像了很久,只好作罷,每次看古文出現的神醫真的是神醫,可生死人肉白骨,把個脈能知道肚裡胎兒性別,針灸能去除腦內血塊,藥浴過後百毒不侵,中醫金手指技能全開。((由此可知我看了多少奇怪的小說

雖然我這麼吐槽,但這本算是少見的有愛又有肉,有看過肉文的人一定明白,肉文的"愛"常嚇的一般人退避三舍,口味過重甚至能把人嚇得看三頁順間闔起來(我朋友就是如此),不過偶而也會開啟一些人的另一扇窗,通往另一條不歸路。

有時會想換換口味,但口味過重,為肉而肉的文,容易看得心驚膽顫,不然就是看頭看尾,中間直接跳過,因為中間就是大量的OOXX,就算略過沒看,也看得懂結局。

這本的寫法,我個人不太喜歡,我不喜歡第一人稱去看世界,作者筆調有些平板,很難將我的情緒帶進作品中,在看這本時我的情緒完全是飄離的,整體上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但它算是少數肉與愛並行,加上我挺喜歡男主角的。

 

女主角是皇宮中受寵的公主,男主角只是一名太監,照理說兩人是不會有交集的,而自從男主角救了落水的女主角後,女主角喜歡上他,最後鼓起勇氣親了一下,男主角也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中喜歡上這個坦率的小公主。

男主角是個腹黑又自私的人,起初只是暗地裡跟公主親親摸摸,最後湧起了獨佔欲,長期的喝補藥,可能缺失的部分就長回來了......順理成章的將女主角吃了。

這些順遂的生活,直到皇帝駕崩後,女主角才查覺到異樣,她發現皇帝的死與他有關,最後一根稻草是親耳聽到他跟皇后偷情。

沒錯,這個太監男主不是全心全意的對待女主角,他愛她,卻是將她當成金絲雀一樣關在籠子裡,不想讓她看到任何陰暗的事物,本想將她送出宮直到風平浪靜後再將她接回來,沒想到卻讓她撞見了。所以女主角跑了,選擇遠嫁竹馬,直到兩年後她被男主角騙了回來,徹底的陷入了牢籠中再也逃不開,她也因此知曉了男主角的身世,最終選擇了跟男主角一起歸隱。

 

這本裡面包含有很多人不喜歡的元素,例如男主角為了權利欲望與皇后之間的秘密關係,只是目的中也包含了幫助女主角的弟弟當上皇帝,讓他們兩人得以在一起,可惜中途被女主角發現,哀莫大於心死,選擇逃避,且女主角遠嫁的兩年,確實跟竹馬男配角有夫妻之實,是男主角耍手段將女主角騙回來,但我會想從正常情況來看,這兩個人根本不可能再續前緣了....不過這是言情小說,即使是女方已有互許白頭的對象也能在一起,只是最後的轉折點有點薄弱,女主角為了逃離男主角的控制,甚至連跳樓(不高的樓)的手段都用上了,兩人貌似不死不休,卻滾上床一段時間,女主角就原諒並且接受他了。我的情緒都還沒轉過來,女主角就已經放下了,讓我措手不及.....

 

他詭譎一笑:「我記得呢...無憂縫嫁衣的那個晚上,我強暴了無憂,無憂也說了,,,寧願去死也不願再和我在一起。我當時回道,如果無憂死了,我把妳的肉一片片割下來吃進肚子裡,和我的肉長在一起,把妳的血當甘露飲用。再把妳的皮和骨做成魁儡,心肝上都要刻上我的名字,抱著妳睡覺。等我死了,再把妳抱進棺材,和我綁在一塊,永生永世都不得分離。」

我啞聲道:「你是個瘋子。」

「是,我是個瘋子。」他背著手同我站在一處,「如果無憂從這跳下去,我會把無憂一點點吃掉,抱著妳的白骨睡覺,百年之後同我一道下葬,永生永世不得分離。」

「如果這是無憂所願,那就跳吧。」

「你是個瘋子。」

男主角瘋狂執拗的言語,莫名其妙的打中我的萌點,可能是前面我一直感受不太到男主角的心思,這裡赤裸裸的表現出的獨占欲,反而讓我感覺到他扭曲的愛,前面也提到最後悔當時讓她嫁人,花了兩年的時間清理障礙,再將她騙回來,一切水到渠成。

就是女主角心境上轉折有點突兀,不過若是專門看肉的大概不會介意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街行 休屠城 偽太監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