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自從發現世人眼中芝蘭玉樹般的未婚夫是個雙重人格的神經病後,曲瀲一直想要退了這門可怕的親事。

可是偏偏對方兩個人格都認定了她,讓她的閨閣生活中無處不是他的痕跡,帶著一種無處不在的濃郁的掌控欲。

更讓她苦逼的是,世人皆認為那是個難得的好男人,她不嫁真是眼瞎了。於是,被趕鴨子上架的曲瀲在世人的祝福中,悲痛的上了花轎、入了洞房。

婚後的生活,果然如她想像般的"悲慘"。

這是一個世人眼中的完美男神與差點被雙重人格蛇精病嚇壞的總是腦補過多的女主的故事!

 

喜愛度:  +0.5

c6bd83e9ed2c2696f2098eed9fe3cf59.jpg

 

心得:

一如往常的霧矢翊風格,無波瀾的小甜文一篇,最近恰巧看的都是甜文,大概是一把抓的推薦剛好都是同一類型的,而這本我是被簡介中雙重人格吸引。

雖然我挺喜歡這種設定的,但是....一般言情小說這方面的設定都不會很嚴謹,我總會邊看邊大叫,才不是這樣啊!!!

小小科普,多重性人格疾患,又名多重人格,後又改名為解離性身分障礙,患者的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的、獨立的,擁有個別的記憶,會出現不同的性別、年紀、人種,當中有一個主人格,情況複雜,有的主人格會出現記憶斷層,少數會知道全部情況,一般都是有一個人格知曉全部事情。起因目前不明,目前理論偏向童年傷害,在7歲以前有過嚴重的身體虐待、心理壓力,一般常出現性虐待,大腦為了保護身體,發展出別的人格來保護主人格,對長期受到虐待的孩童來說是一種自我機制保護的情況。

而看到後面,男主角並不算是雙重人格,他的第二人格只是將原本壓抑在心中的真心話,被隱藏的面貌,直接殘暴的表現出來,就像人生氣時會變臉一樣,男主角只是在情緒波動後,變臉變得像是換個人一樣.....

女主角曲瀲最一開始被男主角紀凜的臉給吸引,公子如玉,舉手投足間皆吸引人注目,對曲瀲毫不掩蓋的好感,原本就是一個很容易獲得別人好感的人,自然一下就吸引女主角了,但她完全沒想到紀凜就像有個雙胞胎一樣,出現了完全不同溫白天時的溫潤,殘暴、肆意胡為,視禮法於廢物。

嚇得她想落跑,可惜她有一個坑她的姐姐。

這本難得的是,重生的不是女主角而是她的姐姐-曲沁。女主角則是穿越的,但我覺得更像是沒喝孟婆湯!

能得知未來的姐姐,知道紀凜是她的好妹婿,總是想幫忙搓合他們,讓他們感情加深,如果女主角敢跑,姐姐肯定會殺過來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推銷到妹夫身邊......

說到姐姐,曲沁上輩子被人陷害,導致她一生潦倒,這輩子將一切危害都扼殺於初始,她意外遇到六根不淨的明方大師,我就猜測他們兩個會湊成一對!果不其然的在一起了,可惜他們之間的故事並不多,我對這副cp很感興趣啊~

也因為姐姐這輩子將大魔王給提前抓進自己手裡了,不過這裡有點不合邏輯,景王(明方大師)是個冷心冷肺的人,為什麼只因為一個素未謀面的生母,一個對他來說敵國的生母被姐姐的兒子殺了,就要跟整個國家不死不休,玩弄整個國家,這點不合理.....誰會為了一個莫名冒出來的生母,跟自己身邊的人不死不休啊......

 

回歸主題,有了開金手指的姐姐幫助,曲瀲很順利的跟紀凜成婚,很順利的生孩子,很順利的知道家族秘辛,毫無阻礙的幸福的生活。

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明顯比較喜歡溫和的主角,只要一看到凶暴的男主角,總是一愣,或是態度不客氣,並不是嫌棄他,但也不是兩個人格都一樣的喜歡,看到溫和主角總是鬆了一口氣,看到凶暴主角就總是很緊張.....

但我更喜歡凶暴主角!!!而且那才是他的真面目,溫潤如玉的外表只是掩蓋真心的面具罷了,這樣我實在很難說服你真的愛他.......我實在不喜歡啊!!!!!

女主角也是一個長著柔弱外表的小白花,實際上常陪娘去爬山上香,身體素質非常好,常自述自己就是一個心機婊,利用外表忽悠、哄小姑娘。不熟悉的人都以為女主角就是風吹就倒,看起來嬌嬌怯怯,激起人無限的保護欲,只是她是一朵偽小白花!

 

從男女主角結婚後我就很沒有欲望繼續看下去,他們之間沒什麼吸引我的火花,太過流水帳,當中以為會有什麼波折,結果完全沒有......

唯一有的就是被虐待的幼年男主角,一個被設計的真相,他的爹娘一開始以為這孩子是意外被鎮國公醉酒姦淫的小姨子生下的孩子,當時鎮國公是被有心人設計,為了絆住長公主,之後小姨子當著鎮國公王妃的面活生生掐死孩子,因為打擊失去了記憶,情緒反反覆覆,從男主角兩歲後虐待他三年,將他的個性生生逼成這樣。

沒想到,王妃妹妹的報復方法並不是當親娘的面殺了孩子,而是讓她虐待自己的親生子,如果心中存有一絲善念,即使痛恨孩子,也不要去虐待無辜的小孩,也不至於落得如此崩潰的下場,被真相逼迫得發瘋了。告訴我們,害人終將害己啊......

而王妃的劇情就這樣下台一鞠躬......我還以為會有她想起來,懊悔她的所作所為呢。

不幸中的大幸,幼年時刻意讓男主角被拐賣,才能因此遇到女主角,女主角以為他是幫忙拐賣的小孩揍了一頓,發現揍錯人了,給他飯吃,溫柔的對他說話,是他當時被虐待的小小生涯中唯一對他好的人,即使是爹也只是漠視他被虐待。

所以他才六歲就認定了這個小女孩,十四歲就耍了手段訂下這個未婚妻。

 

最後男主角出了意外,虐了下女主角,卻是因禍得福,治癒了小時候腦部受到重擊可能早逝的頭疼,不愧是閃閃發光的男主角。

之後就是兩人甜膩膩的在一起,連著姐弟兩個小包子。

想看順遂無敵手的甜文,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妻調令 霧矢翊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