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懷玉,天之驕子,心狠腹黑。

青葉,身世成謎,破落戶一個。

為人精也精,怪也怪,名聲不太好,心地不算壞。

 

她與他相遇之時,她已心有所屬,他亦別有所圖,一個強取豪奪,一個避之不及,這樣的兩個人,

注定拉拉也扯扯,別別又扭扭。

這一條曲折情路,且香豔且溫暖。(這是一個騙人的文案!)

 

喜愛度:

 

2567623.jpg

 

我最近可能被詛咒了,連一兩個月都看了些挺莫名其妙的小說.....吐槽到我已經肝火旺盛到快要送急診了。((orz

首先這本的文案一開始還以為是女主角心有所屬,男主角腹黑霸道的把她搶過來,沒想到....一開始的心有所屬就已經不成立了,女主角青葉不過是在老秀才身上尋找她所失去的家的感覺,一種移情效果。

女主角前期的個性我挺欣賞的,即使爹拋妻棄子、外組病逝、娘為了養育她給人當小妾,自己被親戚欺負(好慘),最終她也能抬頭挺胸的離開,靠自己的能耐拋頭露面開餐館,不管其他人的眼光,風雨無阻的去老秀才家買糕點。

只是,從中間開始她完全歪掉了,三不五時都在哭,高興哭、難過哭、生氣哭,永遠都在哭,還不是梨花帶雨的哭,是哭鬧不休,累了換嚎哭,沒眼淚了換乾嚎。 小姐請問妳哪位?

原本倔將,獨立自主,在他人眼光中有點怪的人,為什麼畫風突變成一個總在哭的人?!我一直出現一個畫面,一個女人在馬車上學狼嚎般,凹嗚嗚嗚的乾嚎~(還用指甲抓馬車...)

 

而男主角一點也不腹黑,心狠手辣,擋到他去路的潛在危險,他都能滅你全家。但腹黑.....他們剛見面沒多久,女主角不想理他,轉身離開時,原本一個相貌翩翩,談吐溫雅的公子,卻開口說,「臭婆娘,老子話還沒說完,妳要去哪?」

不好意思.....我實在無法接受一個設定為腹黑的佳公子談吐如此粗俗.....看到後面我也沒看出,粗俗語言是為了掩蓋他不凡的風采,以此來欺騙眾人 這什麼鬼設定啊

 

兩人之間的感情來的莫名其妙就算了,現今要找到個感情水到渠成的簡直難如登天,但為什麼一堆角色智商為負呢?

女主角在男主角外出征戰時,被正妻王妃三言兩語就匡進宮,為了不要讓他王妃生氣,讓貴妃生母不開心,難道妳都忘了妳身為皇上最討厭的倭寇之女,甚至拜了朝中大臣為義父,二皇子配角還知道妳的身分,妳們全部人腦子是乳酪嗎?居然敢進宮,躲都來不及了!

結局更是瞎爆了,只因為皇上說妳還活著就會刺殺男主角,只要你死了萬事大吉。

如果皇上想殺男主角,不管妳死沒死都會動手,而且怎麼可能,皇子幾乎都已經死的死,沒用的沒用,他瘋了才會對男主角下手。還不說皇上做不做的到,因為兵權都在男主角手中。

偏偏一堆人淚流滿面的送小姐上路....最瞎的是,貴妃剛離開皇宮皇上就駕崩了,難道你們都沒有得到消息嗎?再加上女主角跑去二皇子的住宅跟他同歸於盡,火燒了整間房子,根本沒留下屍體,退一萬步,真要去死的話,一開始乾脆放火燒房子炸屍不就好了.....?

看她沉重的說,以為快要柳暗花明了,原來終究敵不過命運,我只想翻白眼,是命運敵不過妳們的腦袋。

 

本來想給兩分,但結局裡男主角對著花瓶自言自語的情節,我多給一分。最開頭是男主角找回了女主角,將她金屋藏嬌在偏僻處,因為她心理狀態不讓任何人進去,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個happy ending,沒想到最後來了個回馬槍,新封的貴妃想知道那女人到底長什麼樣子,爬牆偷看。

沒想到只看到皇上自己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語,沒有半個人影。((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男主角以為找回女主角的晚上,他看到女主角箱子裡藏著的小衣服,知道她懷孕,也明白她在懷孕的狀況下被自己的母親逼著去自殺,吐了滿口血,沒多久就發現"她"回來了。

原來他沒有回來,一切都是他自欺欺人,他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而是瘋了也說不定。貴妃生母明明知道他有多喜歡這個女人,眼前就一個因為失去皇后而孤苦一生的皇帝例子了,居然還敢這麼做......

雖然說活著才有希望,才有未來,但有時活著只是苟延殘喘,小說總喜歡安排犧牲自我,保全對方,但在小說中,以你為生命的人,卻失去了賴以維生的支柱,怎麼會覺得未來還能幸福呢?苦的是,活著的人吧。

曾經看過書裡的一句話,地獄不存在眼前,即使前方血流成河屍體橫陳,只要離開這裡就好了,地獄,是在大腦裡,跑不開躲不掉。

所以我很不喜歡犧牲這個情節,就像憾生這本小說,最終只剩下一人的男主角,只能用餘生去回味,去贖罪。

可是沒想到又出了番外,硬生生將結局又反轉了回來.....番外似乎是後來才又出的,可能是架不住讀者的哀號吧。

讓女主角被人救出火海,生下兒子,但番外整體來說非常的倉促,不說為什麼女主角活下來後四年都不回去見男主角.....

男主角在路邊見到自己的兒子跟聽到女主角的聲音,也未免太淡定!一點都沒有失而復得的驚喜,反倒是正文中描寫看得出來男主角對於她回來的驚喜,與恐懼再失去她的不安。

一整個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葉抄 吳桑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