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他是傳言中殘暴好色的君王,後宮嬪妃三千,個個容顏絕麗。封妃大禮上,他當著天下嘲笑她是他見過最醜的女人,隨後被棄之於後宮。

-----然而,為了另外一個女人。他又寵於她,讓她成為集寵愛於一身,羨煞後宮的"醜妃"。他不惜借她之名,大肆修建琉璃宮,只為"金屋藏嬌"。甚至,讓她披巾掛帥,戰赴沙場。

-----他冷笑說,"寵你,並不代表朕就喜歡你。"    "你萬人之上,卻不代表你在她之上。"      "朕給予你的,只要她需要,你都得一一歸還。"

而她,是穿越而來的冷血殺手,傳言只有她不想殺的人,沒有她殺不了得人。------他敢當著天下嘲笑她,那她就敢將他當肉盾,丟給殺手。他能將她棄之於後宮,她就敢讓他後宮永無安寧。他能讓她的人流淚,她就敢讓他的人流血,流淚。他能對她無情,她就敢對他絕情。

------------無情暴君VS絕情殺手------------

原來:

有一種情,叫做只寵不愛。

有一種毒,讓人甘之如飴。

有一種愛,此生不盡,來世不休。

 

喜愛度 : 

722908587.jpg

 

心得:

這作者的書名好多,多的我眼花撩亂,重點是還都很像......我常搞不清楚這是哪一本,明明全看完後是不記得~

非常的老梗,不過我挺喜歡這作者描述的主角,能將劇情中的糾葛衝突描寫的詳細,尤其是主角間的衝突矛盾,更是虐心。還有心理描寫,是他的一大強項,雖然老梗,卻能夠扣人心弦,奪人目光。

衝著他的文筆,我默默的把他的書都看完了,但神奇的是看中間忘前面,看後面忘中間,因為實在是太長了!!!!

回歸主題,女主角阿九是個冷酷無情的殺手,因為一只玉璽意外穿越到千年前,成為皇帝君卿舞的待選妃子-梅思暖。陰錯陽差之下,兩人互相厭惡,卻又愛上彼此。

但兩人之間隔著阿九情同手足的"十一"跟君傾舞極為"迷戀"的蘇眉,他們彼此錯綜複雜的關係成了導火線,使他們分崩離析,卻又因君國奪朝篡位的風暴,讓他們走到一起,君卿舞身中奇毒,終於尋到傳說中可另人死而復生的戀人草,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彼此相守。

 

雖說是穿越,其實是轉生,前世因果,但作者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結尾也略顯倉促,這就是一大神奇點,明明這麼長,卻有很多重點都沒有交代.....

例如為什麼上輩子的王一看到紫月轉化成男性馬上對他換了態度,變得冷淡,完全沒有交代,如果說是厭惡,最後卻為了保他性命,刺他一劍使他昏迷,再將他送走。我都懷疑是不是中間少看或是漏頁了!有那麼多篇幅,為什麼不要將上輩子的事交代清楚呢?

有些人覺得這是一篇虐男主的人,但我看下來,根本是他自己活該....例如刺了別人一刀,別人轉身走了,他就開始懺悔痛哭,無比的傷心,但追根究柢還不是自己惹出來的!我實在無法同情他。

會讓我有種為虐而虐的感覺,雖說作者文筆不錯,但有些地方實在不合邏輯,例如蘇眉毀容,君卿舞甚至用厭惡的語言跟眼神看著女主並且傷害她。

卻當天就悔悟那是他的執念,夢中對那張"臉"的執念,既然你馬上就發現了,你為什麼還要為這種芝麻綠豆大的事來傷害女主角?!之後的處理也不是去道歉,而是想著消去女主角的記憶,讓她誰都不記得,一切重新開始。

詭異的是,阿九還在他身邊時,無論蘇眉做了什麼他都沒有處置她,讓他們總是為了蘇眉而吵架,但阿九離開後,他卻可以為了讓女主角開心而凌遲蘇眉,既然你可以狠下心來做,為什麼不早點做,根本是故意要造成男女主角之間的矛盾,進而虐讀者的心!太刻意了啦~

跟景一碧的關係也是,阿九都說得很清楚了,他是親人,你是愛人,到底還哪裡不滿意,總是要拿他們的關係來製造衝突,看得我很不耐煩。

雖然有時覺得君卿舞很煩,但他又很可愛,尤其是中間被阿九揭穿心意後的手足無措,總是像波絲貓一樣一口一口的慢慢吃,要人哄愛撒嬌,總是纏著阿九,反倒阿九看起來更像是男主角了。君卿舞就是個傲嬌受!可惜他們之間甜蜜的劇情並不算很多,這點有點可惜。

我也喜歡阿九凡事乾脆俐落的個性,前面看清君卿舞對蘇眉的心思,守住自己的心,因為愛情就是一杯鶴頂紅。

這兩個主角的個性我都挺喜歡的,所以他們的對手戲都挺有趣的,例如他們剛見面,阿九就把君卿舞丟下馬去吸引刺客,甚至在意外中"那個那個"君卿舞,讓他留下巨大的心理陰影~

每次看到結尾,人生一大重點,看到敵人倒下,千萬要記得補刀,確定斷了氣再走,為什麼看到敵人昏倒就放心的走了?!怎麼想都是要先幹掉她吧!

結局太倉促了啦~~~~~((吶喊

 

只是這作者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設定.....雖然有人覺得設定不重要,好看比較重要。但前後設定不符,存在BUG,我就覺得全身不舒服。單本時還好,頂多覺得邏輯上有點扯,但系列文中就會出現問題了,會出現明明是同一個世界,卻設定不同.....我都懷疑是不是字數太多,作者自己都忘記了.....

每一本都長得讓人想跳過中間,名字還很多,例如最新名字是蓮絳,就我所知就有五種名字,這是在考驗讀者的記憶力嗎?而且劇情錯綜複雜,簡單來說就是我看的一團亂!都不知道該說好看還是難看了。

另外一本我很想吐槽的就是兔謀不軌,跟前幾本一樣,該交代的重點總是不交代清楚,結尾虎頭蛇尾,主角說相信我,結果雙雙再見.....女主角再清醒又恢復成原本在現代的貓,什麼鬼啊啊啊啊啊!人貓戀嗎?!星星還給我跳了誅仙台,到底是什麼鬼結局,前面很好,後面完全就是爛尾.....

很多我想看的重點都草草帶過......例如他們的上輩子,王到底是如何死的?又為什麼會被打進外族輪迴?蘇眉是如何得到王的臉?只一句話帶過她上輩子挖了王的臉.....而且前面說月離消失了,前往月離的道路不見了,那之後景一碧他們是怎麼回去的....蘇眉真的是下任王?太噁心了吧!還是要懲罰她,讓她永生永世用自己的靈魂守護月離?

很多都沒交代啊~~~~慕容三皇子的下落呢?

真的頗失望這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byahy 皇上有種單挑本宮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