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1.png

51_291551_85b78ea768eb26a.jpg

 

文案:

一段等待千年的邂逅,一部十生十世的愛情傳奇。

她色厲內荏,嚴詞厲拒:「你就是得到我的人,也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
那人渾不在意,淺淺一笑:「我只要妳的人,誰說要妳的心了?」
她抱著他的大腿,嚎啕大哭:「大人!求求你!我願意獻身!」
那人專注看著手上的書,心不在焉:「妳想獻,大人我卻不想要了。」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

 

 

無雷心得:

這本算是十四郎滿早期的書,書名也曾有一度改名叫做九雲辭,不過我更喜歡三千鴉殺這個名字,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幸好最近要出的新裝版名字又改回成三千鴉殺了,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中國的出版社,書名是可以這樣改來改去的嗎?

這本延續了以往的風格,沒有絕對的壞人,例如一個殺人犯有可能是一個慈祥的爸爸,端看身處的立場與角度。以前看過十四說過,為什麼男配角就一定要是忠心耿耿的守護女主?女配角就一定要是壞心忌妒女主角呢?沒有什麼是一定,所以誕生了讓我印象深刻的配角。

一開始的覃川,後來的小帝姬,都是同一人,從前面就能看出,只是如果沒看番外真的不明白傅九雲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她。雖然是叫做番外,但實際上是前傳,發生在本文之前。

十世的觀察讓原本毫無關係的兩人被命運牽連在一起,如果沒有九雲大概也就沒有現在的覃川,但也是這十世的等待鑄造出他們的愛情。

從仙山那邊開始,兩人就是歡喜冤家,傅九雲總是喜歡逗覃川,把她氣得跳腳,卻也只是想要將她再寵回原本飛揚的個性。

本書的長度不算多,薄薄一本就結束了,對沒時間看的人來說,可以很快閱讀完畢,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架構完整,文筆流暢。

十四郎的文筆我一向都很喜歡,尤其是她描述角色的內心變化時,很細膩也很有渲染力。

配角也很有生命力,雖然我不喜歡玄珠,但她真的是個讓人印象無比深刻的女配角,只要一說到女配角我第一個想到她,她的戲分並不算多,但她的偏執讓我印象深刻。

而左紫辰,我真的覺得他很倒楣,不僅屬於他的一世姻緣,還被這樣恐怖的女人纏住,甚至要用死亡去銘刻她的存在。

雖然有人覺得他很無情,都不接受玄珠,但愛情不就是這麼回事嗎?你愛我,不代表我就要愛你。你不珍惜自己,你的所作所為都不應該由別人買單,不是別人殘忍,是你自己愚蠢。

 

 

 

 

 

 

有雷心得:

其實我對覃川印象不深,我的所有注意力都被男主角給吸引了,前面就是個古靈精怪的女孩,常常做出稀奇古怪的事來氣傅九雲。後面揭露出她原來是身分尊貴的帝姬,為了她曾經的百姓想要點燃魂燈,即使要受永生永世的煎熬也要驅逐妖物還百姓一個和平的環境,她認為那是她身為帝姬所應該盡的責任。

九雲一直注視著她,對他來說他只想要覃川開開心心的,只要她想做的事就會讓她去做,即使她想做的事會讓她魂飛魄散。

他的生命很漫長,看不到頭也看不到尾,只有覃川是他無盡生命中最鮮明的色彩。

他是由魂燈裡誕生出來的鬼,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生出他來,他不死不滅,不生不死,永遠存在在這世上,直到魂燈被點燃。

他回來時也以為他可能回不來,或失去記憶,但不知為何他好端端的。後來在同系列的天下無雙裡才解開這個謎團。天下無雙裡的女主角,無雙神女-姬譚音,就是魂燈的製作者,兩人曾經相遇,譚音在他身上做了點手腳,讓他不至於消失。因為她也沒想到她做出來的物品,居然生出了個鬼,就像他的孩子一樣,所以給了他一點幫助。

真是幸好,不然這世上只剩下覃川也太悲劇。

而覃川也很倒楣,原本經過了十世的折磨,這一世總算苦盡甘來,有愛人有仙緣,富貴幸福一世。卻出了個人用自己的妖法將無雙命格的皇子壓下去,捧起自己的兒子,也像是蝴蝶效應一般,意外改變覃川的命運,而跟傅九雲也有點關係。

九雲看了她十世,原本沒有交纏的命運,也在一世又一世的守護之下漸漸的扯上關係,如果沒有他的畫,也不見得能使大臣背叛,燕國被滅,環環相扣。正在九雲放棄,不再觀察,小帝姬就出事了....真是夠倒楣。

但正是因為這個倒楣,才能創造出兩人相識的未來,禍福相依。

即使如此,覃川依舊有九雲守護。所以我覺得最倒楣第一名依舊要頒給左紫辰,不僅沒能救到自己心愛的女孩,還失去記憶。

對覃川跟左紫辰來說,兩人在年少最美好的時期,成長的記憶青澀也美麗,青梅竹馬,互相陪伴,而最終卻是如此下場。

不管九雲是個怎樣的存在,我相信左紫辰也會永遠存在於她的心中,因為那是她年少時最美好的記憶。

而玄珠,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她也是個可憐人,因為母親的不甘與忌妒,一且都發洩在自己女兒身上,什麼都要跟帝姬比,讓她的性格越加扭曲。

又對左紫辰求而不得,甚至要讓自己永遠刻在左紫辰的心中,以生命為代價。她代替覃川點燈的原因,要說是為了天下百姓,我還真的不信.....新版有提到這個原因。

我更喜歡舊版的原因,她要讓左紫辰後悔,永生永世記住她,就像她的最後一句話,我要你看著我!這樣的原因更有偏執的她的特色存在,不擇手段就是要在他的生命中畫下一筆濃重的色彩,不管是好或壞,都要他永遠記得她。

她一生都追逐著左紫辰,希望他愛上她,做出許多偏執的行為,雖然我同情她,但我更同情左紫辰......因為她的愛情太可怕了,喜歡一個人就逼著對方一定也要愛她,甚至用這種方法逼迫人記住她,會有心理陰影啊!

不過她應該也沒想到,她以生命為代價,最終,左紫辰再也記不住她,不像之前是被消除記憶,而是主動去消除記憶,失去了所有關於帝姬跟玄珠的記憶。也不知道是不是更幸福,失去了真相,失去了過去,失去了喜與愛,也失去了過去的悲與苦。突然想到一句話,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他就是標準的例子,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失去了痛,也失去了愛。雖然沒了曾經幸福的回憶,但同樣他的悲痛也通通都消除了,一切從零開始,只能說他真的是裡面最砲灰的那個人。

也許有人覺得他逃避了玄珠的愛,但為什麼他必須去承受玄珠的偏執愛恨帶來的包袱,一輩子在她的陰影裡忘不掉。

而玄珠付出了性命,如果讓她知道會是這種結果,真不知道她還不會頂替覃川。

我也很好奇,如果覃川知道點燃魂燈會讓九雲灰飛煙滅她還會點嗎?

不過幸好,一切都不算太晚,九雲回來了。

 

 

很期待同系列的湖公主~~~~可惜十四說現在還沒有寫的靈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的到.......

 

 

同作者作品:

十四郎--半城風月

十四郎--千香引/千香百媚

十四郎--銷魂殿

十四郎--贈我一世蜜糖

十四郎--琉璃美人煞

 

 

 


電視劇

劇情簡介:

上古時期,大燕國重臣左相暗通敵國天元國,導致大燕國滅亡。傅九雲(鄭業成飾)救下了公主覃川。目睹了天下蒼生被天元國奴役的痛苦,為解救天下百姓,覃川發誓找尋上古靈燈。

覃川與傅九雲相識相愛,攜手找到靈燈,卻獲知傅九雲真實身分是靈燈燈芯,尋燈開啟傅九雲會消失,開啟靈燈者也會犧牲。當兩人抱定犧牲的決心,拯救蒼生於水火,危急關頭覃川表姊替她開啟靈燈,傅九雲因此消失,思念傅九雲的覃川再次觸摸靈燈,他們犧牲小我的家國精神和偉大愛情感動了上蒼,兩人終於重逢。

 

片花:

 

劇照:

劇名:三千鴉殺

導演:回宇

出品公司:芒果tv

集數:30

 

 

角色

鄭業成飾演 傅九雲

趙露思飾演 覃川

劉怡潼飾演 左紫辰

王萌黎飾演 玄珠

 

 

 

 

 

 

 

 

 

 

 

 

 

以上資料照片來源來自百度百科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