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盛寵之下,其實難副。

前世裡,人人羨慕梅茹嫁得好,燕王專寵,富貴榮華。

偏偏她最後自盡而亡。

當了一輩子替身、魁儡,受了一輩子冷落,重活一世,梅三姑娘真的不想在這麼憋屈!

 

喜愛度:

005LFYpVgw1ewxfy87gnpj305k07saak.jpg

 

 

心得:

第一感想,這書名騙人!我還以為是甜文,的確不算虐文,但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我以為是最老梗的套路,女主重生後千方百計避開男主角,男主角終於發現惡毒姊姊白蓮花的真面目,把女主角捧在手掌心寵愛。

這本我是在網路上亂逛時看到的,很怕踩到雷,意外的不錯看,只是跟我的預估有點落差。

上輩子女主角自殺,但她梅茹卻重生了,不想要再遇到上輩子讓她痛徹心扉的男主角傅錚,偏偏男主角這一世卻愛慕她,對她死纏爛打,極盡疼愛,開始了一連串的你追我跑。,

一開始看到柔弱美麗的二姊時,我以為是假善良,沒想到是真善良。上輩子男主角喜歡二姊,甚至把女主角當作替身娶了回家,從女主角的角度來看,男主角冷落了她13年,她只是個替身被利用的存在,甚至在最後被趕入冷宮。

那是女主角的角度,直到番外裡才真正看到男主角到底在想些什麼。他的確做錯了,不應該把任何人當成別人的替身,不愛不是錯,但娶回來卻沒好好對待就是錯。但說渣男,我覺得等級還不到,他只是認不清自己的心,想著他失去初戀,卻沒有發現就身邊的人,隱隱約約的心動,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失去的孩子剛好成為他們之間不可磨滅的印記,兩人都不知道如何去溝通去面對,最終才將事情導向不可回頭的地步。

第一世的男主角錯了,但不到罪大惡極的。

我能理解女主角怕被傷害,不敢靠近,不敢付出,不敢去愛。但是對第二世的男主角來說真的不公平,他什麼事也沒做,甚至為了救她差點賠上自己的命,以及右手殘廢。

這書裡花了太多的篇章在女主角拒絕男主角了.......都看到四分之三了,兩個人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女主角一直想方設法推開傅錚,但這劇情太多了,多到讓人覺得太矯情了!一個願意為妳付出這麼多的男主角,偏偏一直往外推,一直想著曾經曾經,那也不是二世男主角啊!一直在虐男主角的心,這裡看得很厭煩....

一直不不不不不不不行,看著男主角對她這麼好,卻一直掙扎拒絕,好想賞她一巴掌。

也覺得太子跟皇后糾纏不休,總是針對女主角,但梅茹被陷害時,皇上為什麼都失蹤了?前面劇情說多重視女主角的才能(翻譯才能),一出事馬上神隱,即使是為了讓男主角英雄救美,邏輯也太不符合.....

我也一直無法理解男主角為什麼會喜歡上女主角,難道就因為女主角每次看到他都充滿敵意嗎?吸引他的目光,引啊引的,發現目光移不開,才知道早以情根深重!((好瞎,跟女主角摔倒,發現她好特別一樣瞎

 

之後急轉直下,一世男主角也重生了!

看起來不是回想起一世的事,而是一世的男主角重生,可憐的二世男主似乎死了....

之後的結局我完全意想不到,到底該說HE,還是BE?我個人是當HE看,又悲又喜。

女主角還是知道男主角是一世重生的,她愛的男人,願意為她不顧一切的人已經死了,她放不下,離開皇宮後數年跳河自殺了......我其實....非常討厭這種鑽牛角尖的人!!!看的很令人煩躁。所以我很不喜歡雲歌!!!!

從開頭就一直看到糾結在過去跟現在,用過去的去評斷現在的人,這是不公平的。即使要判刑,也沒有用你"未來"會犯罪這種理由來判決死罪。女主角心境上幾乎沒有轉變,只看到她拼命的躲躲躲,拼命的想著她過去是怎樣的悲慘,我不喜歡這樣的人設。

可憐的一世男主角變成了靈魂狀態,來到另一個空間,看到男(二世)女主角結婚生小孩,他卻只能在飄盪在空氣中看著。雖然我認同一世跟二世是不同人,他們有不同的經歷跟人生,但畢竟是同一個人啊!還能變成靈魂飄盪啊?!無法理解。

雖然一世男主曾經做過錯事,作者妳也不用這樣虐他啊。整本小說裡,一直在虐男主角,女主角的虐更接近自虐,傅錚有錯,但女主也沒敞開心胸去溝通,閉上了心門,只看到了一半的真相。雖然有些人覺得一世男主很渣,但我個人覺得還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更多像是兩人溝通上的問題,沒有好好的對談。

不過一世男主角的心境轉折很突兀,可以毫不留情的讓她去冷宮,自殺後就馬上察覺我愛你,難道你的愛是建立在失去上嗎?

話說我忘記為什麼男主角會抄女主角的家了.......關於這段的記憶像是被吃掉了((昏

之後回到了女主角自殺的那天晚上,衝過去阻止,之後沒寫完,不過我相信會是一個好結局。

出乎意料的結局。不過我討厭.......

 

挺好看的,就只是大半的劇情都聚焦在女主角怎麼躲、怎麼拒絕傅錚,有點感覺疲勞.....例如有人說愛情最美的時候是曖昧,但整本書有八成在曖昧時,就只會有丟書的衝動。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文 盛寵之下 耳元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